以党建为统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09-04 17:5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会对下一阶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激励党员干部们要当好履责守廉的表率,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坚定地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这次会议提出了要牢固树立干事导向,突出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大力选拔使用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这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会强调了张茂才腐败流毒对晋城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指出了要清晰认清形势,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的紧迫感一点不能减弱,这彰显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信心。”
    ......
    9月2日,中共晋城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关注了解全会内容,引发了强烈反响。
 
    党建领航  凝聚发展力量
    
    “张志川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市近年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成果,客观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作出部署,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这既是动员令,又是宣言书!”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局长田志军认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更离不开全市上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支部为单位扎实组织“三会一课”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争取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
    “全会指出了我市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很切合晋城实际,全会也从八个方面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提供了根本遵循。”市能源局局长席学武说,市能源局要对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确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和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全会是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意义重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建云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努力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四铁”公安队伍,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担当作为  实干再谱新篇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更是一堂精彩的创业干事课。全会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实干为荣,以空谈为耻,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
    “全会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就水利工作而言,我们要加快推进全域水资源配置,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水支撑;加快推进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水保障;加快推进水生态环境建设,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供水生态保障。”市水务局局长张国文说。
    “作为能源行业主管部门,我们要以建设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为目标,以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我省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发挥煤炭比较优势,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从传统产业中催生新兴产业。要紧紧围绕‘定政策、搞试点、抓项目、争投资’等方面,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真抓实干,保障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成功,推动能源革命率先在我市破题。”市能源局局长席学武说。
    “全会提出要大力选拔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这对于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是一剂催人振奋的强心剂。”高平市三甲镇挂职干部马艺伟通过电视全程观看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她认为这是一个创业干事的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勇担当、强本领、有作为,要在推动乡村振兴的事业中不断探索“党建+”模式,找准产业路子,让乡村兴起来,让百姓富起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正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强的举措鞭策自己,不断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不断开拓从严治党新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