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第十四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抓住能源革命重大历史机遇

  党建统领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多元发展

  9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与第十四组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来自沁水县的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要求,沁水县要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紧抓住能源革命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党建统领、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着力推动煤层气“一区三基地一中心”建设,带动多元产业发展,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讨论中,第十四组的委员、候补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沁水县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对巩固发展我市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我市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具有重大的意义。大家对晋城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希望,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坚定前行,坚决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确保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同时,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经济转型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志川不时插话,就党的建设、能源革命、开发区改革创新、盘活农村土地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张志川指出,近年来我市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在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的引领下,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基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全面工作的领导,工作发生了重大转折,形象有了重大改变,转型取得了重大进展,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势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促进和保障了党的事业发展,促进和保障了干事创业氛围的形成,让广大党员干部放开手脚想干事。全会提出的八项工作任务,大家要悉心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张志川要求,沁水县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抓党建、促发展,牢牢把握能源革命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把推进能源革命作为沁水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总战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寻求突破,着力建设“一区三基地一中心”,努力打造晋城腾飞的一只翅膀。要以煤层气产业为龙头,一业带多业,做好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做好城乡统筹,加快县城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做强做大开发区;加强生态建设,做好沁河流域开发治理;做足古堡文章,做强文化产业,支撑起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要从思想深处摘掉贫困帽子,摘掉贫困心态,对标一流、奋勇争先,争做全市乃至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要加强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守住底线,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讨论。(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