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1 16: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包村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辉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纪念碑揭碑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出席活动并为纪念碑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尹红岩,秘书长王学琦参加活动。

  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纪念碑,位于阳城县蟒河镇辉泉村。1942年2月1日,根据中共晋豫区委指示,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在辉泉村正式成立。在此后的抗战岁月里,抗日民主政府团结带领阳城县全县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游击战争,并大力实施民主政治,实行减租减息,组织生产自救,开展大生产运动,为根据地的发展壮大和阳城的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

  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揭牌仪式结束后,范丽霞还参观了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旧址,了解革命事迹以及辉泉村脱贫攻坚情况,并到辉泉村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祝福。

  范丽霞指出,辉泉村是革命老区村,也曾是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足迹,播下了革命火种。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既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缅怀和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又要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范丽霞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将讲政治体现到具体的人大工作中,通过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本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与创造力,全面推动人大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人大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