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高平市财政局、税务局、农业农村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30 11: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9日上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先后深入高平市财政局、税务局、农业农村局调研。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共提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在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顺利实现“双过半”、“全年红”,为高平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基础。

  调研中,胡晓刚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局工作汇报,了解下一步工作思路、重点和举措,对这些部门近年来为高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胡晓刚强调,财政局要科学研判财政盘子,做好保运行、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项目建设和保增资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绩效考核工作,创新工作理念,健全管理制度,抓好收入征管,防止跑冒滴漏。要对标一流,学习先进,先行一步,快人一拍,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地吃透政策,充分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不断撬动各方面资金,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胡晓刚要求,税务局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加强对重点税源的监控,加强对地方税种的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到应收尽收,为高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打好基础。要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征管质量,正确处理好减税与增收的关系,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要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在综合治税上动脑筋,在研判政策上下功夫,确保实现 “双过半”、“全年红”。要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税务铁军,确保全市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晓刚强调,“三农”工作是我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核心任务。农业农村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底线,按照“五个有”开展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产业扶贫水平,加强驻村干部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得到同行认可,促进农民增收,打造高平样板。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加快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为推进美丽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胡晓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共提高。要进一步深化对高平发展规律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引领高平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的把握,进一步深化对高平发展战略布局的优化,坚持“两件大事、两个率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用“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的奋进姿态,真正为“打造高平形象、重振高平雄风、再铸高平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副市长许宏建参加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