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4 09: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3日上午,高平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晓刚在讲话时强调,高平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的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对标一流中打好“三大硬仗”、抓好“两项创建”,为推动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高俊霞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上官建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霍晋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郜红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出席会议。

  胡晓刚在讲话中对高平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和政法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平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观,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显著,“法治高平”建设频传捷报,“德行高平”创建谱写新篇,“同心高平”创建再创佳绩,切实凝聚了发展共识、汇聚了智慧力量。

  胡晓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高平市“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高平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上级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今年的特殊性、正确认识面临的新考验,借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高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将“三大硬仗”“两项创建”进行到底,在党的建设上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胡晓刚强调,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在树牢导向、惩贪治腐、常抓不懈上聚焦用力,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树牢干事导向,认真践行“高平工作法”,提高工作标杆,以追求卓越的奋斗姿态创造更多的“精品工程”;二是驰而不息纠“四风”, 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三是坚定不移加大惩贪治腐力度,对腐败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基层组织建设要在强基固本、激发活力、服务发展上聚焦用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分类指导,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重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基建设”、强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三件事。“法治高平”建设要在防控风险、维稳促安、创优环境上聚焦用力。重点做实四项工作:一是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二是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三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探索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社会治理上打造“高平样本”;四是全力保障高平市重点工作,为各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保驾护航。“德行高平”创建要在唱响旋律、培根铸魂、引导舆论上聚焦用力,突出抓好四项重点:一是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后半篇”文章;二是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三是全力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心高平”创建要在团结联合、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上聚焦用力。主要落实好三项任务:一是画好最大“同心圆”, 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最大合力;二是破解民族宗教领域难题,推进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三是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力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

  胡晓刚强调,党建不是“虚功”,党建抓强了就是牵引力,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大家一定要扛起责任、创新举措,真正做到“实功实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亲力亲为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把压力传递下去,确保党建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真正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强化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效,敢于与全省全国党建典型主动对标,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工作抓手,探索推出更多更好、务实管用的党建品牌,创建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示范点,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坚决做到按制度执行、按规矩办事、按程序操作,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努力建设模范部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借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围绕“六个破除”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真正以优良作风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胡晓刚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高俊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并结合中央、省委、晋城市委相关会议要求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真正发挥好组织工作选贤任能,宣传工作鼓劲加油,统战工作凝心聚力,政法工作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为完成好市委提出的“六创赶考、三年答卷”作出四个部门应有的贡献。

  市委相关领导、市直各单位负责人、条管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政法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浩男 毕泽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