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

切实在“深学、真悟、笃践”上下功夫 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发布时间: 2019-01-08 09:5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他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在“深学、真悟、笃践”上下功夫,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总结交流了学用新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成果。晋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王志强,兰花集团董事长李晋文,沁水县委副书记高俊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志川指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是基础。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不断兴起大学习的热潮。通过学习,大家达成了一个共识: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在新的时代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问题,能够让马克思主义焕发新的生命力。形成了一个心声:是习近平总书记挽救了山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山西实现“两转”提供了坚实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坚定了一个信念: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核心掌舵领航,我们办一切事情都有了依靠、有了底气、有了信心。加深了一个体会:晋城这些年改革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正确指引的结果,也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深厚的实践根基。对晋城来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是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奋力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志川要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悟是关键。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学精髓要义、悟精髓要义,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紧扣时代脉搏、结合自身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毫不动摇抓改革,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创造性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改革的战略重点,弘扬全社会创新精神,增强改革开放的方法和本领,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敢于第一个吃螃蟹。要紧紧抓住机遇,在改革开放上先走一步,立足晋城比较优势,发挥文化良好基因,凝聚全市力量,团结奋进,众志成城,实现弯道超车。

  张志川强调,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笃践是目的。要坚持党建统领,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把党旗高高举起,让党员的手高高举起。要把握改革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一项一项解决。要在各项指标回归合理区间的基础上,集中精力、集中优势,坚定不移推动五大产业落地见效。要把民生改善作为改革发展重点,下功夫补齐民生短板。要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让风气正起来、作风好起来。要从常委班子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准的事情一抓到底,坚决落实到位。要激励担当作为,从解决干事创业积极性入手,着力强化改革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工作标准,选树一批改革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抓改革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相关单位、市属重点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参加交流会。(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