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以狠抓落实的韧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9-10 11:59:1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晋城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时期,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了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引深学习贯彻工作、以狠抓落实的韧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部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住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拓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这次会议站位高,信心足,定位准,落点实,有创新,始终洋溢着“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通篇展示着团结和奋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开得凝心聚力,开得动力十足,开得充满自信,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必胜的目标奋勇前进!

  一年来,市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和更高层次上,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和推动晋城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在解放思想上持续发力,在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在先行先试上持续发力,全市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态势正在发生重大而积极的变化。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工作中的不足,直面风险和挑战。这些问题集中表现为“四个双重压力”,即经济困难和环保倒逼的双重压力,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压力,民生刚性需求增加和财政保障能力不足的双重压力,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和干部能力素质不足的双重压力。可以说,我市正处于“两转”基础上走出困境、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背水一战,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成效,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全面拓展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全面拓展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持续用力落实好五项重大任务。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下大气力推进开发区建设、“3+5”产业政策落地、固定资产投资,通过抓改革促转型。要坚定不移做好“三农”工作,下大气力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和农村要素改革,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和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兜底保障,抓好社会稳定,强化安全生产。要坚定不移打赢环保攻坚战,在完成好“禁煤、供暖、运输、错峰、3号煤替代”五大任务的基础上,找准规律、精准施策,做实网格、精准管理,借势环保、倒逼转型。要坚定不移抓党建促发展,把“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要求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去,加强政治建设,树立干部导向,抓好“三基”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

  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在“两转”基础上,走出建市以来困难的一段时期,全面拓展我市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是形势赋予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以狠抓落实的韧劲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拓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