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18 18:1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8月1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党建统领发展,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抓住转型这个主要矛盾,把握大局,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分别讲话。副市长王宏微出席会议。副市长冯志亮主持会议。

    会上,开发区、各县(市、区)重点围绕“四好”农村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安全生产、环保、棚户区改造、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省路桥集团晋城太行旅游公路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言。

    会议指出,要看清形势,把握大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建设三大目标,引导和稳定预期,加强和改善民生,全市干事创业的氛围逐渐浓厚,担当作为的作风逐渐形成,把握大局的能力逐渐增强,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态势初见端倪,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越来越好,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经济发展呈现出低位运行、由降趋稳、稳中有升,初步实现U型反转。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但是必须看到,我们面临的风险依然巨大,困难非常突出,转型发展的目标还很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保持耐力,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与全市人民一道上下同心、奋力拼搏,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朝着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前进。

    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确保任务全面完成。最近,中央根据形势变化作出一系列新的部署,经济工作提出要“稳中有变”,这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是我们补齐短板的难得机遇,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要重点抓好这几项工作:一是规上工业。核心在煤炭、在煤层气。煤炭是我们的饭碗,要在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调度,确保煤炭安全生产、安全运输。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年初确定的10%的目标必须完成。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要迅速完成林地、环评、土地等评审,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资金已经到位,县级配套要快速跟上。陵沁线改道工程,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主动办理相关手续。晋阳八车道工程,要抢抓机遇,做好前期,确保10月份开工。机场,要再加力度,做实前期,以空港新区建设推动机场建设。高铁,要加快太焦高铁的建设,呼南高铁、运城——晋城的客专前期工作也要尽快开始。高速公路,壶关——云台山、安泽——沁水,晋城——运城,这几条高速都要加快进度。棚户区改造、阳蟒高速等,以及市里确定的其它重点工程,已开工的要加快进度,未开工的也要快速推进。三是环境保护,要狠抓五件事:禁煤、供暖、运输、错峰、3号煤冬季替代;环保关键是要认清规律,最核心的是落实网格长,真正把环保监管责任一竿子插到底,覆盖到每个企业、每条街道、每栋楼房,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是脱贫攻坚,越是到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越不能掉以轻心。要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发展脱贫产业,推动持续增收。五是第三产业。要顺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林文旅康和金融创新培育增长点,进一步优化业态、增强活力,提升档次、做大总量,确保全市经济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超前谋划、相互协作,自觉主动加快与中央、省有关部门的对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眼光放长远,善于筹资搞建设。要做好重大项目的前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专项国债,尤其是发改、财政等部门要赶紧拿出对接盘子。要充分利用国家和省里政策调整的红利,为晋城争取更多的发展空间。要利用环保倒逼的契机,堵疏结合,推动企业进园区,推动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统领,加快工作落实。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以党建统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这四句话必须实实在在落实到每项重点工作中去。困难时候看党员、看干部。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会举起来,只要支部有行动、走在前面了,单位就会行动,也就走在前面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坚持“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在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严格落实上,体现在对重点工作的全力推进上,体现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开发区、各县(市、区)负责人,分管交通、环保工作的政府副职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