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市发改委调研

解放思想 凝聚共识 先行先试 在谋划工作和推动落实上走在前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3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市发改委调研座谈时强调,发改部门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协调部门,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努力在谋划工作和推动落实上走在前,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张志川认真观看了全市重点工程进度展板,并与市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目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志川边听边记,不时探讨点评。

  张志川对市发改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协调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抓大事、当参谋,谋项目、促转型,抓机遇、争取资金,抓重点工作、落实投资,供给侧改革,创优发展环境,补短板、保民生,抓主体责任、抓党建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在政策研究、把方向,落实重大发展战略、制定产业政策,大项目做基础、促发展,推动重大改革、增强发展活力等方面有明显进步。市委对发改委的工作是满意的。

  张志川要求,发改委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党建的作用充分发挥到项目建设上来,把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真正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发改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素质,提高专业化水平,形成人才梯队,用事业引领人、鼓舞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学习、广开视野,努力建设一支素质强、可信赖,靠得住、能打胜仗的人才队伍;要眼观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带头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以顽强拼搏的斗志,发挥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助手、好参谋作用。

  张志川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自信,摸清底数,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和影响下一步走势的积极因素、制约因素和不确定因素,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投资力度,引导各方面资金、政策等要素向新兴产业转移,以环保倒逼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积极承接好国家、省、市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和金融创新三篇大文章,不断巩固和扩大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张志川强调,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必须一切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做文章。发改委要完善报告请示制度,能自己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并协助市委、市政府统筹做好全局工作;加大投资力度,把力量集中在项目建设上,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确保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加快项目谋划,紧紧抓住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梳理项目库,既要抓好呼南高铁、晋煤外运铁路和几条高速公路的前期准备,又要做好通用机场、晋运客专等项目的对接工作,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争取将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省里的发展大盘子;加快推动重点工作,以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重点做好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新兴产业培育和社会民间投资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和研判,合理谋划明年工作盘子;切实肩负起全市发展改革的重任,努力在抓落实、转作风等方面走在前面,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