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推动“三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全市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06 15: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全市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8月6日,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全市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精神,按照市委要求,站位全局,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把握重点、盯住难点、找准弱点、消除盲点,不达目标不罢休,不出成效不交账,进一步推动全市“三基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突破。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主持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三基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市编办、市财政局、泽州县委、城区北石店镇党委和陵川县小召村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从不同层面进行交流发言。

    张志川总结了我市“三基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大排查、大梳理,把握重点、盯住难点、找准弱点、消除盲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不断把“三基建设”引向深入,为“三年整体提升、全面进步”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张志川强调,抓好“三基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精神,按照全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一要强化认识。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主责,既要挂帅,更要出征,亲自调查研究、协调推进、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全力攻坚。在基层组织上围绕“强核心”,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优化组织设置,加大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力度,在基层保障上下恒久之功;在基础工作上围绕“夯根基”,在管理“精细化”、流程“标准化”、制度“规范化”、效能“高效化”上下真功、下实功;在基本能力上围绕“提素质”,继续实施“五大培训工程”,深入推进“五个一批”,营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浓厚氛围,实现干部队伍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互促共进。三要祛虚就实。要把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统筹起来,融合推进,激活“党建引擎”,引领发展同频共振、同向着力。要把“融合”思维贯穿“三基建设”始终,破解观念瓶颈、补齐制度短板、突破方法掣肘。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探索“大党建”“融合党建”“项目党建”等新模式,实现“党组织建在哪里,‘三基建设’就跟到哪里”;在基础工作建设上,要结合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编流程、建制度、促规范,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效”改革定职责、定岗位、定编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在基本能力建设上,要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牢“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用人导向,大胆使用干事创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四要探索创新。把提升工作标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责任意识,对标一流找差距,自我加压补短板,实现“加速跑”,形成“赶超力”。五要互促共进。围绕中心任务和业务工作抓“三基”,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要干部干在前,带动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努力、人人进步。要对照年度工作要求,对“三基建设”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把“三基建设”情况列为年度考核的一项内容,党建评价要从“分数变为系数”,要说到做到,真正体现党建的统领作用。


责任编辑: 韩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