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四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召开

张志川讲专题党课 刘锋主持 梁荣出席

发布时间: 2019-11-01 10: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31日,全市第四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在市委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交流体会、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把全市主题教育和学用工作引向深入。市委书记张志川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个人学习和调研讲了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在信念上来一次大升华,在党性上来一场大洗礼,在工作上来一个大促进,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晋城落实好、实践好,不断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创造新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出席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荣到会指导。
  张志川认真回顾了晋城近年来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程。他指出,晋城这几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路学过来、一路用过来的。我们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大力创新载体形式,持续掀起学用新高潮,推动学用工作从“关键少数”向基层组织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向广大群众覆盖。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思想解放先行,坚持改革开放引路,坚持发展为民初心,坚持干事创业导向,研究解决晋城的实际问题。我们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持续深入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领导带头学,结合问题学,联系发展学,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念,加深了体会。我们坚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晋城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和在中原城市群中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凸显。晋城的生动实践、重大变化以及所取得的发展成果,是我们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结果,同时也深刻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张志川指出,我们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步步深入,在全市上下初步形成了学而信、学而行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引领和支撑。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学用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还存在学用不够深入、不够坚定、不够系统、不够彻底、不够扎实、不够灵活的问题。我们必须正视问题、找准差距、高度警醒,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答案,借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学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张志川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内容严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学好用好非一时之功,仍需久久为功,持续学、深入学、结合实际用。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引深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境界,不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更大成果。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更大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起主责首责,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深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规则,精心设置专题,深化交流研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依托市县党校、“学习强国”等平台,把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把解决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在求新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大力推进形式载体创新,从网络化、移动化上想办法,多在通俗化、大众化上下功夫,继续发挥好“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新时代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深入开展“两转三讲”入脑入心活动,将思想内容呈现为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理论传播融入新闻宣传、文艺创作、文化活动、精神文明建设之中,赋予创新理论可触可感的温度、鲜度和色彩。要在引领示范上下更大功夫,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选树一批学用典型,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在从严从实上下更大功夫,结合我市年底开展的述职评议、电视公开问政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行差异化考核,重点看方向目标、思路举措、质量水平、精神状态是否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看党员干部群众是否增强理论获得感,看推动发展是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我市学用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精准辅导,对进一步把全市主题教育和学用工作引向深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总结好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做法和成效,挖掘好典型,推广好经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学用工作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落实完成今年各项指标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交好账、开好局,不断推动全市各级干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水平,不断开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境界,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阳城县委、兰花集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农业综合开发中心(扶贫办)、沁水县龙港镇作书面交流,展示了我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以及其他副厅级领导,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宣传部长,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