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斌:巩固改革开放成果 建设现代金融集群

发布时间: 2018-09-12 15:10:2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精神,泽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紧紧围绕服务实体、防控风险、深化改革等金融工作的三大任务,激发新活力、凝聚新动力,为加快建成“现代金融企业集群”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当好推动金融事业的“定盘星”。要牢牢坚持党对农村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力、引领力、战斗力、凝聚力建设,让党始终成为泽行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坚决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泽行法人治理的各个方面,设立党办,优化支部,规范党员管理,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特色化发展;坚决扛起“党建领行”的重大责任,建立党委协调分工与业务包片发展的联动机制,切实摸准工作实情,凝聚全员信心,共推改革发展;坚决开展“两带头两承诺”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时间、公众场合,带头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带头实行党员示范岗亮明身份,承诺坚决服从组织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承诺坚决服务三农争做百姓好银行,进一步树立党的银行、地方银行、百姓银行的崭新形象。

  二是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下功夫,争当助推县域经济的“主力军”。围绕供改和综改两条主线,以服务大政方针为主线,以零售转型为重点,以科技建设为支撑,促进金融供给能力、综合盈利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紧扣时代脉搏,紧盯金融科技,聚焦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发展趋势,构建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柜面服务与智能服务相结合、物理网点服务与自助机具服务相结合等多元化服务新模式。

  三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勇做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改革发展的核心,按照建设现代金融企业的要求,加快轻型化革新之路。加快建立符合市场经济、符合现代金融、符合区域特点的市场化、经营化、现代化的经营管理体制,推进小微信贷、资产保全、资产管理等创利部门事业部制改革;加快现代商业银行FTP考核模式的运用,探索建立由资本预算、业务预算、财务预算等组成的预算体系,实现由做业务向做金融、做利润转变;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坚持以业务经营为导向的考核原则,用数字说话,用业绩证明,让干部能上能下、工资能高能低成为新常态;发挥企业文化对业务发展的推进和支撑作用,发挥文化牵引的作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发挥产品支撑作用,发挥群团工妇作用,发挥好榜样典型的引路作用,不断提升山西农信品牌和泽行品牌的美誉度、传播力。(作者为泽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孙永斌)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