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富才:不忘初心勇担当 务实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9-07 11:29: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精神,市农机局党组将以推动全市农机化事业实现“全程、全面、高质、高效”为目标,不断完善党建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党员行为,推动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等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农机化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局党组中心组带头贯彻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过硬人;认真落实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及党课等制度,组织开展党组成员上党课活动,推动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效融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思践悟。

  二是提高担当责任意识,提振党员精神状态。在全系统树立“敢闯敢试、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求所有党员干部积极融入改革发展大潮中,争当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严于始终的践行者;紧紧围绕全市农机化发展大局,尤其是在推进农机化三项行动即“智慧农机”建设行动、贫困山区农机化跨越发展行动、秸秆综合利用行动中,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全省、全市找位置、出亮点、创一流。

  三是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不断推进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日活动、活动场所、档案资料等标准化建设,积极创建各方面过得硬的先进党组织;认真履行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建好“党员之家”和“党员新时代讲习所”,组织过好党员政治生日,营造党建宣传氛围,增强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坚持党支部学习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真正发挥党建的“乘数”效应;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用整改新成效促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新提高。

  四是体现农机特色亮点,提高机关党建活力。着眼于破解业务工作、管理工作、服务工作、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积极鼓励机关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结对贫困村开展互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贫困户送政策、送技术、送机具,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机关文体活动,提升工作成效,以党建带群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使党员在建设文明城市、促进社会和谐等工作中自觉当好模范、作好表率。 (作者为市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 苗富才)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