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建勇:创新服务模式 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14:2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精神,晋城图书馆将以文化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用足用好图书馆现代化、智能化的文化设施,为全市思想文化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一要坚持“六字”工程,深化组织建设。“读”,即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领读、党小组会诵读、业余时间阅读等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水平;“写”,即组织开展“手抄党章”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遵守党章、践行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加深记忆、强化理解,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思”,即思考理解“学和做”,落实“六个一”要求,进一步在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引领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思索思考,反思自己不足,提升自身素养;“悟”,即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交流会,围绕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如何做事、如何做人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共促思想提升,努力做到学懂悟透、知行合一;“考”,即以知识竞赛、网络竞赛、学习笔记竞赛、学习体会竞赛等方式,营造学习氛围,激发学习热情,使之成为强化党员素质、提升履责能力的有力措施;“担”,即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员比学习、比作风、比技能和比业绩活动,充分发扬担当精神,带头推动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落地和指标完成。

  二是深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图书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本质都体现了服务性质。我们将组织党员深入教学系送书助读,发挥读者协会的桥梁作用,开展“悦读职院”系列读书活动之朗读之星评选、阅读之星评选、书香班级评选,组织学生进行国学知识网上答题等,调动在校学生使用图书馆、人人爱读书的热情。狠抓党员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纪律,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以榜样的作用带动全体馆员投入先进图书馆与先进支部的创建工作。开展党员联系文化活动项目,每周日为“党员义务活动日”,全体党员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参加馆内的文化活动及管理工作。开展党员联系志愿者活动,通过举办志愿者联谊会、读书会、知识竞赛,让志愿服务植根于每个人的灵魂深处。

  三、打造文化品牌,搭建互动大平台。通过开展文化素质教育,创建优质文化环境,打造文化教育品牌,搭建互动大平台,共同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将坚持以文化环境感染人,不断改造阅读空间,进一步丰富藏书体系、丰富墙廊文化内容,增设主题展等,潜移默化地对读者进行文化熏陶和正面影响。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校园读书氛围,将开展“求职讲堂”、“读书之星”评选、“经典诵读马拉松”、读书沙龙等众多特色品牌活动,带领读者共同品味经典书香。同时还将利用微信、海报、网站等新媒介平台对市民开展公德意识教育,培养公众讲廉洁、守规矩、懂礼貌、重公德的道德风尚。(作者为晋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 公建勇)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