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锁林:坚持党建和税收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 2018-08-31 11:27:5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关键阶段,市委提出了“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成果检验党建”的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推进党建工作的方向,也为开启晋城税收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突出税收政治功能。收好税的根本要求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贯穿改革和税收工作全过程的政治主题。这就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税务铁军的政治防线,以党建统领税收工作,把党建融入到税收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确保改革平稳有序和税收稳步增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重塑税收体制机制。以税务机构改革为契机,优化顶层设计,重塑体制机制,健全和规范运行制度,实现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管理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打造纵合横通强党建格局,健全和完善税务系统“条主动、块为主”“下抓两级、抓深一层”的党建工作机制,打通党建和税收执法、纳税服务、行政管理、文明创建、队伍建设,为融合发展打下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制定联合党委工作规则,发挥联合党委的全面领导主心骨作用,提高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能力。推行“四条战线四位一体”工作法,把支部建在连上,让支部坚决扛起服务转型发展的重任,让党员坚决亮出身份,做到税收工作在哪里,支部建设就延伸到哪里,服务转型发展的前沿阵地在哪里,党员就冲锋陷阵到哪里。

  履行税收神圣使命。牢记“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神圣使命,按照“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要求,让改革每推进一步,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就增进一分。推进“1+7+2”系列税收政策专项服务,全力拓展网上通办,一窗通办、一键申报,推行税银合作、税邮通办、房地产登记+税收联办,推进税企党建共建,把税企共治作为落实党的税收政策的桥梁和纽带。

  培育税务“知行”文化。大力倡导晋城税务“知行”文化,知理论、知党规、知法治、知道德,以知强身,以身促行,以行固本。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文化环境,让每位干部打开心窗、敞亮心扉,以心换心、以上率下,唱好改革进行曲,真正做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坚持党建和业务同部署同考核,“绩效考核”管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奖优罚懒,考出实绩。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用勇于担当的品质、为国为民的情怀和税务工匠作风,更好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转型发展。(作者为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局长 张锁林)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