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海建:抓党建促发展 强队伍促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8-30 11:33:5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党建是统领,发展是目的。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对如何用党建引领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政府智库,必须坚持抓党建和抓业务两手都要硬,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走出一条以党建带队伍、强队伍促业务的路子,推动决策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坚守政治立场、树立大局观念、弘扬奉献精神、树立精品意识。把党的建设贯穿于调查研究、决策咨询、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在决策咨询成果中充分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不断提高贯彻党的根本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对全市工作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的深入研究,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不断提升服务决策咨询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党和政府在科学决策中的参谋助手。

  二要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用党建推动发展。把党建责任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干部“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现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全面融合、有机统一。领导干部要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调查研究的表率、发扬民主的表率、转变作风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合作共事的表率、廉洁奉公的表率,带领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开展工作,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过好组织生活,持续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建设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强,能够高质量完成任务的战斗集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性锻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规范权力行使,培养一支素质高、作风好的党员队伍。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党建融入发展。从打基础、利长远出发,把党建和发展的结合点落脚到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管理上,狠抓制度落实,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督查考核等方式,强化各项制度的落地与执行,以完善的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制度落实,促进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大提高和工作质量效率的大提升。(作者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卢海建)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