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广全:以“三个培养”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8-28 10:02:5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晋城党建工作的“冲锋号”,也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我们将立足组织工作职能,对照“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着力坚持“三个培养”,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员整体质量的不断提高促进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一是要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党员是党的活动主体,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要坚持质量重于数量,按照“把导向和结果融合”“把建强组织与建强队伍结合”的要求,注重在发展一线培养党员、发展党员,注重把农村致富能手、机关业务标兵、企业技术尖子和管理行家等勇挑重担、敬业奉献、能力突出的优秀分子吸纳进党的队伍,从源头上保持党的先进性。

  二是要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党员就是先锋,是标杆,是旗帜。就高平而言,重点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和激励引导。在教育培训上,充分发挥市、乡两级党委的主体作用,统筹各类资源,多层次开展理想信念、创业就业、学历提升、岗位技能等培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四种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在激励引导上,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到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改革一线等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勇当冲锋队,敢啃硬骨头,在推动“五大发展”的主战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个人成长融入党的事业发展。

  三是要坚持把党员骨干培养成党组织书记。要把选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探头”伸向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深化改革的第一线,伸向产业转型、创新创业等发展的最前沿,加强对党员骨干的培养力度,注重选好用好本地人才,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要加强关心关爱, 宽容理解失误,科学考核评价,及时兑现奖惩,激励基层党组织书记扎根一线创新创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新局面。(作者为高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曹广全)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