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明:牢牢做到四个坚持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24 11:34:5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党建检验发展”的思路和论述,是全市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统领,更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农村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全市最重要的地方农村金融机构,晋城农信社将牢牢做到四个坚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新局面。

  一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各级农金机构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法人治理的各个方面,使农金机构的经营决策领导权牢牢把握在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董事会和经营层手里,充分发挥出党在领导银行业改革与发展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真正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确保党组织在管战略、谋大局、议大事、把方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二要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重要使命。面对全市“三大目标”、十项重点工程的宏伟目标和任务,全市农信社将围绕“供改”“综改”主线,坚持在支持重点工程上“补短板”,在服务传统行业上“去产能”、在立足金融发展上“去杠杆”、在支持房地产市场上“去库存”,在服务小微实体上“降成本”。要把乡村振兴和金融扶贫作为第一使命,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真正把更多的信贷资源向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产业融合转型倾斜配置,满足三农发展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三要坚持担起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地方金融重任。全面推进农信社改制农商行,力争在今年完成沁水联社改革,2019年完成陵川联社改制,在全省率先实现农商行改革全覆盖。加快普惠金融全覆盖,不断完善农村结算网络体系,力争在全省率先建成普惠金融服务晋城样板。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加大对清洁能源、环境治理、生态农业以及绿色城镇、美丽乡村领域的支持力度。同时,创新金融工具,加强政策整合力度,形成金融与经济发展互动发展的良性局面。

  四要坚持扛起牢牢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责任。扛起防控风险的政治责任,落实省委、省政府协调推进农信社改制化解会议精神,发挥农信社特有的亲缘、地缘、人缘优势,提升宏观洞察力,牢牢守好全市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作者为晋城市农村信用社主任  彭志明)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