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学彪:党建引领争当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18-08-22 11:44: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以党建引领发展,解决了发展的目标、路径和归宿问题。贯彻落实好“以党建引领发展”的要求,就要弄清楚发展为了什么,发展依靠什么,发展的归宿是什么这三个为什么,决不能把发展建立在牺牲职工利益和牺牲生态环境基础之上,要把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优化发展生态环境有机结合,协调统一。

  把党建融入发展,解决了党建和发展的关系问题。党建和发展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不是对立关系,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建和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将党建融入到经济和其他各项工作中,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做到党的领导全覆盖,党的建设全覆盖,党的温暖全覆盖。

  用党建推动发展,解决了发展的动力源问题。针对北安阳村实际,就是要通过抓党建,培养和带动一批有创业激情、有干事能力的青年才俊,加入到干事创业的大环境中,形成争先创业、争先干事、争先致富的大发展氛围。把村党总支打造成支持发展的战斗堡垒,对有发展贡献的党员给荣誉、给地位、给平台,对群众反映好、创业能力强的优秀青年作为重点发展对象加以吸收。充分发挥全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形成争先创优的发展环境。

  靠发展检验党建,用发展的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丰富的物质条件和优良的生活环境。用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这才是党建和发展的正确思路。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无论是工作,还是创业,都应该主动作为,不遗余力,实现百姓共同富裕,努力争当发展排头兵。(作者为阳城县凤城镇北安阳村党总支书记 潘学彪)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