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国:脚踏实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8-20 17:46:5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大会提出的“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的总部署和总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全面理解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政绩之本”的理念,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地把这一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中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建是灵魂,必须坚持把党建贯穿于发展的方方面面。党建和发展是灵魂和躯体的关系,要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通盘考虑,从思想上重视党建,从行动上抓党建,把党建贯穿于业务工作方方面面。

  党建是核心,必须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党的建设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核心,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建,才能为发展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为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动力。我们要以抓党建保障发展的正确方向,以发展促进党建落到实处,从而使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血肉相连、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党建为关键,必须坚持以党建统筹发展。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我们必须破除就党建言党建、党建“单打独斗”的思维模式,把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导航仪”,把党的建设置于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摆在重点工作中去跟进,放到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去突破,着力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党建是根本,必须坚持用党建夯实发展基础。抓党建是一切政绩的根本,党建成效决定了其他政绩成效的高度、宽度和广度。抓党建,就是为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为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我们要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各相关工作突破的重要抓手,善于谋划、勤于推动,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各项工作。(作者为市文化局局长 贺建国)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