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项重大任务 全面拓展工作新局

晋城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8-09-12 11:45: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的召开,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持续用力抓好五项重大任务的落实,全面拓展工作新局,努力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良好开局。

  “就煤炭行业来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保安全、保稳定。”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局长田志军说,我市煤矿多,自然灾害隐患多,确保安全是煤炭行业平稳运行的头等大事,虽然今年我市煤炭安全事故与死亡人数实现了同比双下降,但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因此,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保持高度警觉,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同时,在当前环保态势下,煤炭行业要认真思考如何保持高效运行,保障全市9.8万煤炭行业从业者的生计,高质量完成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五项重大任务中,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坚定不移打赢环保攻坚战都位列其中。既要保经济,又要抓环保,这是全市上下当前必须面对的难题。”中国银行晋城分行行长李民红说,面对新问题,要转换思路,放弃以罚代管的旧方式,积极介入企业的技术升级改造,推动企业通过高质量发展来规避环保风险。当前,要提早布局规划,完善电动汽车等新能源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购买和使用提供便利,着力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会议研判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形势,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泽州县金村镇党委书记闫晓阳说,今年是我市进入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第一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背水一战。金村镇是我市城市东扩的主战场,当前要紧抓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党建引领发展,全力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探索出城乡融合、产业转型的新路子,勇当新型城镇化建设排头兵。

  “张志川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形势研判准,措施找得准,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要的工作党旗扛在前面,困难的工作党员干在前面,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来自绿洲大麻的刘晓霞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要把报告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去,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出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职工队伍,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