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分组讨论

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9-10 12:00:5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第三组的讨论。张志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努力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体现泽州担当、展现泽州作为。

  讨论中,张军、韩安阳、赵毅鹏、郭海军、樊武斌、闫晋中等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张志川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对一年多来全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指明了当前工作重点和干事创业的方向。谈成绩客观实在,谈问题一针见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们还分别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环保、园区建设、全域旅游、干部队伍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张志川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大家一起沟通交流。张志川指出,一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和更高层次上,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和推动晋城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谋篇布局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泽州的县情和各自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了“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突出了落实,非常贴近实际。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提高定力、狠抓落实,把泽州的事情办得更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张志川要求,要心无旁骛抓发展,以狠抓落实的韧劲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正确看待区划的问题。区划是发展的需要,是大势所趋,也是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市委会慎重作出决定。希望泽州县的干部群众以更加理性的态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把主要心思放在加快发展上来,解放思想、自我加压,努力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体现泽州担当、展现泽州作为。二是环保问题。泽州传统产业多,环保对泽州更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环保的背后是转型,环保倒逼会导致一部分小散乱企业的关停。在坚定不移完成好“禁煤、供暖、运输、错峰、3号煤替代”五大任务的基础上,要抓住这次环保大洗牌的契机,加快南村和晋钢两个铸造园区建设步伐。钢铁产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关小改中建大。煤化工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加快造气岛建设,一方面加快走精细化工发展路子。要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加快园区管理体制改革,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入驻园区。要妥善安排好企业关停后引发的问题,确保平稳度过这一段困难时期。三是党的建设。我们常讲,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举起来了;党组织动起来了,单位就动起来了。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把“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要求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彻底解决发展和党建“两张皮”的问题。要结合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确保基层政权的稳固。四是班子建设。近期,市委为泽州县配齐了班子,新班子要呈现出新气象。要从县委常委开始,带头转变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科学的数据来支撑决策部署。要把干部和工作精力向基层倾斜、向重点企业倾斜、向重点战略任务倾斜。要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尤其是要做实网格化管理,强化人、事对接,推动工作落实。要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状态来推动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