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3 12:00: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2日,阳城县召开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阳城县县长史小林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阳城县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上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大打一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指标和任务圆满完成。阳城县副县长贾敦命,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姚俊义,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出席会议。

史小林指出,今年是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也是交总帐的一年,各乡镇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阳城县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秋冬防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市政府交办督办的各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史小林强调,各乡镇要突出整治重点,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企,不留死角,对工业污染源、社会污染源进行一次细致摸底,对证照不全、污染严重的“散乱污”企业,坚决按照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两断三清”标准彻底取缔;对煤矸石堆场、露天料场、垃圾堆场等要按照规范标准进行整治;对于各类无主煤矸石堆场和违法堆场一律进行清理;对焚烧秸秆问题不能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生态环境公安交警、交通、住建、开发区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常态化日查、夜查、暗查,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处理,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史小林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用过硬的作风“狠抓落实”。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迅速成立问题整改领导组,乡镇书记、乡镇长亲自担任组长,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对账销号,一项一项整改。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落到实处。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单位、整改措施、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不整改不放过,逐一销号。二要用严格的监管“促进落实”。充分发挥举报奖励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发动媒体和广大群众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要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超常措施,做到问题零容忍、处罚顶格化。三要用严厉的问责“倒逼落实”。阳城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办公室要开展多种形式的问政和督政,跟踪跟进整个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阳城县纪委监委要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期间和整改落实问题组织不力、行动迟缓、工作滞后、失职渎职、履职不到位的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四要用强大的舆论“推动落实”。阳城县电视台、政府网站、阳城新闻等媒体要加大对问题整改的宣传报道力度,公开曝光恶意排污企业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公开通报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和被问责追责的个人;公开宣传推进有力、整治到位的先进典型,在全县营造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舆论氛围。五要用完善的制度“保障落实”。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及时向阳城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阳城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办公室要将省、市督查反馈问题和对各乡镇、各部门整改情况进行排队通报。

会议通报了大气污染突出环境问题;凤城、北留、润城、町店等乡镇围绕问题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史小林还来到凤城镇上会庆村建筑渣土存储场和町店镇大宁村冯裕工贸就环保工作进行了检查。(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吉进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