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专题调研城区文旅康养、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6 09:04: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3日上午,城区区长李晓峰就城区文旅康养、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城区副区长刘晋宇参加调研。

在程颢书院,李晓峰仔细察看了历史悠久的文物遗存,详细了解了程颢在晋城为官办学的经历、书院的兴衰起伏以及近几年修缮、扩建和文物保护等相关情况。李晓峰强调,程颢书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北街街道办事处、文旅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文物资源的探索研究、保护活化工作,通过查阅历史资料、访问知情人、考证相关信息等方式,不断丰富程颢书院的历史内涵;要加大重点文物保护和开发力度,充分挖掘程颢书院的历史文化价值,真正将程颢书院打造成我市特有的文化名片,进一步推动我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在南村镇翟河底村和西上庄街道西马匠社区,李晓峰一行实地察看了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拆除进展情况,并对当前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李晓峰指出,彩钢板建筑既是环境污染源,又是安全隐患点,更是违法占地、违法建筑的集中地。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攻坚战。下一步,要在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周边环境的巩固提升,坚持“拆、建、管”并重的原则,把整治工作与拆违治脏、拆违增绿等有机结合起来,让全区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供稿:城区融媒体中心 嘉玉 敏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