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专题调研安排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0 16: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7日—18日,高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原健深入兴高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古城片换热站及群众家中就环保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冬防期大气污染原因,研究制定具体对策。高平市副市长陈仲会一同参加。

  山西兴高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被国家农业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四家机构联合授予“中国乡镇企业节能与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示范单位”的焦电企业,公司占地18.7公顷,年产焦炭40万吨,发电1.6亿千瓦时。原健先后来到公司中控室、脱硫控制室进行指导调研。他指出,目前高平环保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越是面对不利局面,越要敢于面对。实践证明,敢于在环保中率先发力,大手笔投入的企业,必将会在环保严峻形势和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兴高集团作为民营企业能够提前谋划,在环保上持续发力,闯出了一条节能环保的新路,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为我市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为如何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道路。

  在古城片换热站及群众家中,原健实地查看了集中供热推进情况。他指出,集中供暖工作事关蓝天白云、事关群众冷暖,要把工作再细化、再提高,统筹协调供暖管网规划和城乡整体规划,加快推进供暖工程建设,同时保证优质清洁煤球供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把供暖政策告知老百姓,一起把好事办好办实,在保环保、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让群众过一个干净、温暖的冬天。

  随后,原健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环保专题会议,听取了环保局及3个街道办事处清洁煤替代工作情况报告,针对近期环保指数pm2.5、pm10、二氧化硫指标偏高进行分析研判,深入分析冬防期大气污染原因,研究制定具体对策。原健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禁燃区燃煤使用、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机动车尾气、道路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和散煤综合治理工作,科学实施错峰生产,鼓励绿色出行。各级各部门面对环保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精准的举措,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仗。(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