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拥抱大数据 聚力新媒体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安排,瞄准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的目标,立足加快“产业数字化 数字产能化”,深入推进“1183”大数据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晋城的大数据时代。 

     

    展望晋城未来,大数据产业即将起航。智慧晋城,未来可期,新媒体时代,已经到来。对新闻采编工作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面对新技术、新理念的挑战,必须坚定政治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自己适应技术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能力,才能在新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在大数据建设的征途中,在新媒体发展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走在时代前列。

     

    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坚定的政治信念,是新时代做好宣传工作的政治前提。只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理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听党指挥,才能完成好新时代赋予媒体人的职责和使命。

     

    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管网治网要求,真正学深悟透,融汇贯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确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原则,任务要求,明确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能力要求,坚定党性原则,坚定人民立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努力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二、用大数据思维审视新媒体,加快载体形式和内容的创新与融合发展

     

    大数据建设给新媒体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可以说,给我们带来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我们必须充分借助这一资源平台,抓住新媒体发展的大好机遇,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审视和思考新媒体的发展,把我们的发展同大数据的发展牢牢捆绑结合,发展大数据优势,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

     

    一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充分整合资源,建立我们的图片、视频等媒体资源数据库;二是要不断拓展技术应用,策划制作创意产品,吸引社会广泛参与;三是要强化服务功能,打造综合平台;四是充分利用数据分析功能,深入分析解读数据,不断探索个性化服务的新媒体运营方式。

     

    三、用新媒体的要求做合格的全媒体人

     

    新媒体发展,需要一批复合型人才。我们必须用新媒体发展的要求来打造自己,在新媒体的发展中实现自身能力的提升和转型,适应新媒体的属性要求。一是走出去、请进来、开视野、开天眼、开思路,学新技术、新理念、新思维,熟练掌握和运用新媒体传播科技手段;二是要进行工作流程再造,推动自身向新媒体记者转变;三是要转变思想,突破传统思维禁锢,大胆创新、大胆试错,趟出一条路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这个时代,属于坚定者、搏击者,属于每一个有梦想、有行动的人。我们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晋城大数据时代,我们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媒体时代。  (供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