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道路工程有序推进

聚焦重点工程 助力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7-30 16:15: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道路工程有序推进

    作为我市第一个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道路工程,它不仅是城区“三横三纵”路网中首条拥有综合管廊的交通主干道,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广大市民十分关注。自4月9日开始道路封闭,我市各职能部门积极践行“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众‘智’成城”,积极配合,统筹协调,目前全线房屋征拆与管线迁改工作有序推进。

    该项目是全国目前在建最长的装配式管廊;是全国第一条在中心城区主干道下开工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是山西省第一条智慧管廊和叠合装配式整体管廊,同时也是山西目前已开工建设最长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该项目是我市在当前经济高速增长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城市地下管廊建设”要求,优化城市区域路网布局,提升地下空间利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民生需求采取的重大举措。

    该工程西起牛匠村晋阳高速高架桥,东至太焦铁路桥西,全长约6874米,红线宽5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采用双向八车道,横断面布置为两侧4米人行道、2.5米骑行带、2米绿化带、15米机动车道、3米中央分隔带。道路地下中央布设综合管廊,全长约6435米,其中,晋阳高速至文博路段为三舱布设:热力舱、水舱、缆线舱;文博路至兰花路段为两舱布设:水热舱、缆线舱。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交通疏解工程、桥梁工程、管廊工程、监控中心、涵洞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等。

    在工程建设中,项目建设单位坚持“六化”标准,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即PPP模式示范化,打造出属于晋城市的可复制、可推广的PPP项目实施范例;项目管理信息化,全线安装高清摄像监控系统,实现了施工现场生产动态24小时全覆盖监控;管廊设计引领化,大力发展节能建筑,实现节水、节能、节时、节材、节地等“五节一环保”工程;施工现场标准化,全方位对作业现场提出了标准化要求,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文明施工教育培训力度;工程项目品质化,建立第一责任人的质量管理体系,落实岗位责任,严格落实自检、互检、交互检查制度;城市运营智慧化,实现智能化、智慧化管理、达到“安全运行,高效管理,绿色运营”的目标。

    此外,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把“污染防控”和“扬尘治理”作为重中之重严防死守;严格按照晋城市扬尘治理“七个百分百”实行红线卡控,即“施工围挡、土方覆盖、洒水降尘、场地硬化、车辆冲洗、密闭运输、在线监控”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目前,全线旧路面破除完成96%,土石方开挖完成15%,管廊垫层完成5%,管廊主体完成60米。

    一条街改变一座城。该项目的建成,必将提升晋城市城市品位,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