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组织志愿者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8 16:12:34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馆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6日上午,市档案馆组织10余名志愿者深入联点共建社区西大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受邀为社区居民讲授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普税入社区”的知识普及讲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居民们宣讲了灵活就业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缴纳政策和缴纳方式,面对面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场的30余名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好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缴费程序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现场教学让他们能够自主操作手机缴费,实现了“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远程缴费。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西安街清理小广告、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志愿者们自带抹布、铲子、水壶等工具,对西安街文明知识宣传栏进行擦拭,同时对西安街沿街外墙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并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整治,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社区内的墙面、楼栋、公示栏等表面又恢复了干净,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恢复了秩序。清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的沿街店铺、居民楼入口处、居民活动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居民膳食指南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引导市民群众注重个人卫生,爱护环境卫生,维护良好公共秩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