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带头全员行动 服务创文争当先锋

——市大数据应用局全员进社区抓创文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7-23 16:51: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创文“联点共建”成果,深化创建工作,推动创文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市民的心里走,进一步动员激发社区居民发挥创文主体作用,从7月19日起,市大数据应用局全员行动,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十人一组轮流进驻包联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大数据应用局高度重视,全局上下勠力同心,群策群力,持续深化联点共建,不断提升包联社区文明创建水平,使社区的整体貌得到了显著提升。

“您老慢点,我来扶您”“请您把车停在停放区里”“请您牵好狗绳”……,在兰亭书院社区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每一栋居民楼、每一条道路、每一片绿化带里,铲除小广告、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开展文明宣传、普及卫生抗疫知识、倡导创文行动、征集创文意见……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把汗水滴灌在自己的脚印里,也把文明播洒在了每一个居民的心中,黄色的志愿者马甲成了小区里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单元楼里烦人的小广告不见了,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消失了,小区道路上看不到一片杂物,车辆停放变得整整齐齐……“这才是小区该有的样子,谢谢我们的志愿者们。”走在干净清爽的小区里,居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志愿者史立崟说,通过志愿活动,小区内环境卫生得到了治理,既美化了环境,也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空间,更重要的是调动了社区居民主动投入创建活动的积极性,联点共建的氛围更加浓厚。

“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也希望你们能一直都在,谢谢你们!”“创文是给大家的生活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你们辛苦了!”由衷的话语,传递着社区居民们的心声,让家园变得更美好、更文明,也是每一名居民的向往。在给予志愿者最大支持和配合的同时,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社区居民也纷纷行动起来,和志愿者一起,共同维护小区文明卫生。小区里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垃圾入筒的行为多了,不文明用语少了,“您好、谢谢、麻烦您、我帮您”的文明用语多了,车辆横七竖八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主动停车入线的人多了,“践行文明行动,守护美好家园”正在每一个居民的心里生根发芽。

“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个文明播种者。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持续性的文明志愿活动,把文明的种子播洒在每一个居民的心里,让文明之花遍地开放,让文明行动成为自觉,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发挥应有的作用。”市大数据应用局局长聂永平说,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之中,共同维护文明家园,争当创文先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