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关爱贫困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0 11:13:00 信息来源: 晋城人大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深入阳城县蟒河镇辉泉村,开展“送化肥、助增产”关爱贫困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助推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眼下正值春耕大忙时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立足群众所需所想,为辉泉村群众送去化肥和树木栽培、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助力当地特色山茱萸产业增产增收。在村委大院化肥发放现场,志愿者们推起小推车,现场当起了“搬运工”,“非常感谢市人大机关的志愿者为我们送来了化肥,这真是及时雨,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领到化肥的群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纷纷到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和生产生活状况,并自发扛起锄头、拿起铁锹来到田间地头,与村里群众一起为山茱萸树松土施肥,传授树木栽培、剪枝、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叮嘱村民要科学化种植、精细化管护,着力提升山茱萸的产量和品质,力争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实现山茱萸增产、特色产业增效、人民群众增收。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共为当地群众发放化肥138袋,惠及全村104户210口人,受到辉泉村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