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办开展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2 16: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市金融办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泽州县柳树口镇大井头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进基层”主题党日暨“情系群众送温暖、不忘初心铭党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快车”开进了大井头村。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任志忠带队参加活动。

  在大井头村,任志忠带领志愿服务队员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市金融办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上生活慰问品。慰问结束后,任志忠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宣讲。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增进民生福祉、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从帮扶单位、支村两委和贫困户自身三个角度,就实现精准脱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政策性金融扶贫的生命线,把精准的要求贯穿始终。要突出支持产业扶贫,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收入。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当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利用政策支持,调动各方力量,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要扶贫先扶志,排除“等”“靠”“要”思想,争做幸福追梦人。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坚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结合大井头村地理环境优势,继续深挖小杂粮、中药材、蜂蜜等传统优势农产品潜力,创新开展各类产业扶贫优势项目,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供稿:晋城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