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18: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为城南四小和凤城中学学生代表授旗

刘雨墨带领“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及全场中小学生宣誓,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奉献社会

“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7月2日上午,晋城市“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儿童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参加活动并为城南四小和凤城中学学生代表授旗。

  刘雨墨是晋城市城南四小六年级学生,12岁的她已有6年义工工龄,累计参与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义务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帮扶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100多户,发起成立“城南四小义工队”并担任队长。2018年她被评为全省、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提名。

  为了鼓励更多青少年学习刘雨墨的志愿服务精神,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号召全市中小学校成立“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教育广大未成年人养成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高尚品德。

  活动中,城区城南四小教师代表、凤城中学“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以及刘雨墨分别进行分享发言,刘雨墨还带领“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及全场中小学生宣誓,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奉献社会。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晋城市委共同主办。(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