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晋城这条线路入选“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 2022-09-28 15:19:48 信息来源: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共青团中央推出“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晋城“多彩洞头乡村之旅”入选。

线路简介:

洞头村,点缀在太行山水之间,契合明清历史风情的田园式村庄。村内风光旖旎,自然资源丰富,山水丛林间让大家走近自然,放松身心。村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乃是唐宋盛游之地,古迹遗址,撒落其间;红色记忆浓烈,被称为“抗日堡垒村”,留存着众多抗日英雄事迹。村庄坚持农旅相融,发展成果丰硕,麦田广场、生态采摘园、农业科技展览馆等相继落成,具备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农艺博览等功能,也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山西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洞头全景

行程路线:

洞头村→廉政教育基地→村史馆→农业科技展览馆→登山步道→麦田广场、大任石→麦田营地→清风壁、琵琶泓→生态采摘园→洞头民宿。

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0月31日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廉政教育基地: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传播新时代党中央反腐倡廉精神,以案促改给予游客强烈的震撼与洗礼,警醒大家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永葆初心。

廉政教育基地

2.村史馆:踏上时空之旅,领略洞头12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与顽强拼搏精神。从唐宋辉煌到改革开放、全面小康,从脱贫致富到洞头速度,这里记载了传承古今的“洞头精神”。

村史馆

3.农业科技展览馆:以展示农业生产工具、农作物物种和农业生产流程等为主的农业博物馆,增长中小学生的农业知识。

农业科技展览馆

4.登山步道:木质的台阶曲折蜿蜒、幽长无尽,攀登而上,沿途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让人情不自禁燃起对自然和生命的热爱。

秋染洞头—登山步道

5.麦田广场、大任石: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可以看到苍翠的南山和大片的麦田,麦收季节,可以在这里体验一回农事农活,感受农耕文化,与村民们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麦田中间被一双手托举着的大石头取名为大任石,寓意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广场处常态化开展旗袍秀民俗活动,非遗展示、文化进万家、“最晋城 最动听”麦田音乐会等节庆活动,展示乡村振兴新风貌。

麦田栈道

喜迎丰收

麦田广场休闲角落

6.阳光麦田营地:采用先进的森林教育课程体系,融合团队训练与党史宣传,打造亲子产品,寓教于乐、寓玩于学,为家庭教育提供多元化的指导,让孩子们感受自然、亲近自然,在户外游戏的同时得到多方面的素质提升。

阳光麦田营地

7.清风壁、琵琶泓:清风壁位于琵琶泓东岸高崖之上,为古人居高临下观看琵琶泓及飞瀑彩虹的地方。崖壁平整如削,上题“清风壁”三个大字,为宋代泽州郡守王元所题,石壁上有唐天宝五年(1746)权澈诗刻,金泰和五年(1205)杨庭秀题壁诗,另外还有宋嘉祐七年(1062)摩崖题名记、宋政和元年(1111)题记、及清代陈观、袁铖等所写的观览琵琶泓的诗篇。

琵琶泓

8.生态采摘园:苹果、李子、桃子等种类繁多,硕果压枝,果蔬飘香,亲自动手采摘,享受纯绿色食品,体验健康生活。

生态采摘园

9.洞头民宿:慧源山庄获得“太行人家”民宿品牌,山间小木屋15座,特色院落民宿6家,主要体现本土民风民情,温馨清雅、恬静自然,有淡泊乡间之感,体现着健康生态的理念,让居住感全面升级。

木屋民宿

洞头山间小屋

洞头院落民宿

民宿内景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凉粉、瓜不溜、饸饹、小米焖饭、糖醋溜丸。

交通方式:

自驾:距晋城市区6公里,车程15分钟。

公共交通:30路公交洞头村站下车。

来吧!一起在收获的季节,跟随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走进多彩田园,走进丰收沃野,参与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