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芹菜入选全国优异种质资源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12:4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全国十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我市泽州县的芹菜入选。
  泽州县的芹菜抗虫、耐寒性强,植株越冬不死,除食用外,其茎叶泡制成液,可用于防治蚜虫、菜青虫、地老虎等农田害虫,对于生物农药开发和绿色环保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我省启动了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征集古老、珍稀、特有、名优的作物地方品种和野生近缘植物种质资源3456份。为落实资源保护单位主体责任和资源登记工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多次组织召开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工作会,明确将建设以种质库为中心、资源圃为支撑、原生境保护区为补充的完整的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推进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


责任编辑: 卫梦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