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听取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聚焦问题攻坚克难 全力打赢新一轮创建首场硬仗

发布时间: 2021-11-30 10:14:0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听取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开局之年、首战之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聚焦问题、攻坚克难,以决胜姿态全力打赢新一轮创建的首场硬仗,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市文明办、城市管理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国投公司及城区政府分别围绕各自创建任务汇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王震充分肯定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美誉度的有效途径,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内在要求,是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下定“创则必成”的决心,拿出“战则必胜”的过硬举措,不断提升整体创建水平,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震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照目标,拉出重点任务清单、负面清单和责任清单,坚决杜绝责任“空转”,实行日调度机制,做到整改不隔天、问题不过夜。要进一步把握关键,紧盯材料申报、实地测评、问卷调查三个环节,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加强实地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做好入户宣传发动,竭尽全力提升创建成效。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公益广告、围墙围挡四项专项整治,补齐城市短板,改善城市形象,为“创文”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既要立足当下,统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环节工作,又要着眼长远,协同推进“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市县两级创文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部门、县区之间要密切协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四大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全面督导;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市文明办要以督促干、以督促改。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创建活动,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更多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创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及时总结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举措,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创建机制。(记者: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