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00: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时值清明,由团市委组织的全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党史学习教育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团市委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市青联委员代表、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团员青年代表共三百余人前往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向烈士敬献花圈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中,少先队员与青年代表们列队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齐唱国歌,伴随嘹亮高亢的歌声,祭扫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大家向烈士敬献花圈,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向英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出队旗 重温入队誓词

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与青年代表们怀着感恩之情对烈士纪念碑进行瞻仰,聆听红色故事,在英雄埋骨之地学党史、感党恩,每一名青年、学生都被历尽风霜的红色岁月所震撼。本次主题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进一步加强了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先烈遗志,做“爱国、自信、求真、力行”的时代者,今后必将发扬革命精神,立足学习和工作岗位作出应有贡献。

重温入团誓词

献上手中鲜花并向逝去的英雄们致敬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与青年代表们一道走进烈士纪念馆,参观烈士遗物、历史资料和图片,了解烈士们英勇战斗的事迹。(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