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晋城4名好少年荣获2020年“新时代山西好少年”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31:48 信息来源: 文明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新时代山西好少年”结果揭晓,我市曲品萱、王者、原米涵、原艺宁等4名同学荣获2020年“新时代山西好少年”称号。

近年来,我市坚持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学校、家庭、社会资源,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祖国花朵茁壮成长打造“沃土”,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荣滋长、繁花满枝。

随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也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他们文明有礼、自强自立、尊老爱亲、诚实守信、尽责奉献、助人为乐,在他们的榜样引领下,我市中小学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4名同学吧!

曲品萱  新时代山西好少年

    曲品萱就读于晋城市凤鸣小学三(六)班,她从一年级起一直担任班长。在学校里,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生活中明理懂事,热心公益,给自己、父母和老师都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班级工作中,曲品萱尽心尽责,积极协助老师处理班级内部事务,做好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作为班长,配合老师、家委会组织同学们完成各项活动,她热爱班集体、乐于助人,经常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曲品萱敬爱长辈、勤快懂事,她主动承担了家里的垃圾清理工作,周末经常陪爸爸买菜做饭、帮助妈妈打扫屋子。她爱好广泛,喜欢看书,她阅读了《一梦五千年》《一年级大个子和二年级小个子》《妹妹的红雨鞋》等许多有益的课外书籍,阅读让她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扩展了知识面,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能力。她还学习了书法和钢琴。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报名加入了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父母也会经常带她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园广场,马路便道清扫垃圾等,她深知,即使只是捡起一个烟头,一片落叶,也是为晋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微薄之力!

王者  新时代山西好少年

王者,就读于晋城市凤台中学初中一年级244班。自信开朗、快乐健康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

他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敢于提问,积极发言,下课后总要把上课时的笔记进行复习,把学到的新知识巩固和吸收。疫情期间,他每天自觉按时进行线上学习,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每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

作为班长,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第一个到教室整理讲桌、擦洗白板、统计同学们家庭作业的完成情况,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自觉维护班级的荣誉。

回到家中,不仅能独立完成学业,还会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菜,择菜,扫地,拖地……因为父母的言传身教,让他从小就有一颗向上向善的公益之心,经常参加晋城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和小伙伴一起进社区捡拾垃圾、美化环境。疫情发生后,他把攒下的零花钱全部捐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为武汉人民加油。他还利用几个晚上时间制作抗击肺炎手抄报,宣传防疫知识,和所有中国人一起同心战“疫”。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王者同学勤学善思,全面发展,以努力奋进为画笔,以进取拼搏为颜料,描绘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原米涵  新时代山西好少年

原米涵,出生在红色革命家庭,太爷爷是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革命军人,在家庭的熏陶下,自幼在心中种下了家国情怀的种子。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状病毒让整个世界按下暂停键,1月23日武汉封城,更是让全国人民牵挂不已。原米涵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武汉红十字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并同时积极声援同学们一起献爱心。

从一年级开始,原米涵参加了晋城市义工联合会为贫困地区老人小孩爱心捐赠冬衣的活动,此后每年冬天她都会和妈妈一起整理一批家人和朋友的衣服和书籍,通过邮局送到贫困地区的孩子手中。2017年暑假,原米涵无意中看到了保护大熊猫的捐赠活动。于是将自己的文具等物品在小区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全部捐给了保护大熊猫的基金会。在今年的“5·25世界关爱心理健康日”,原米涵作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迎着烈日为来往的人群发送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页。

原米涵同学勤奋好学,乐观向上,她会一如既往,在学习中进步,在公益中成长,始终坚守公益之心,实践公益之行!

原艺宁  新时代山西好少年

有人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而在原艺宁的身上,应该是:爱笑的女孩,实力不会差。就读于晋城市阳城县第二小学六年级5班的原艺宁不仅各科文化成绩优异,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表现突出。既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原艺宁刻苦好学、勤奋上进,乐于助人。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每天早上会带领同学们大声诵读;每天中午到校之后,会督促同学们认真午写。

兴趣广泛的她对古筝情有独钟,常常在周末的时候弹一曲古筝。酷爱阅读的她,无论是天文地理,还是经典名著,杂志报刊,都非常喜欢。善于批注,勤于积累的好习惯让她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古文诗词随口而出,名言警句信手拈来,文章也经常被刊登在校报。

她还是一个蓝天小卫士。上学路上遇到垃圾会随手捡起来丢到附近的垃圾桶内。周末常常组织同学进行环保志愿活动,在公园、广场擦洗牌匾、护栏、石凳、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细致认真的他们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孝亲敬长”是她人生的必修课。原艺宁体贴父母,勤快懂事,在家里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天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她都会端上热茶,为他们捶捶背,揉揉肩。

好少年是什么样子的?这4名同学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最好的回答,他们有志向、有梦想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为未成年人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