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表扬!晋城市沁水县入选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发布时间: 2021-02-26 15:45:38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名单”,其中,山西4地上榜。

2018年12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重点发动农民群众开展“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两年多来,各地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推进,动员近4亿人次,全国95%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绝大多数村庄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村庄清洁行动成为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的有效抓手,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对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山西共4地入选。(记者 李渊)

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名单

(山西省)

运城市永济市

晋城市沁水县

晋中市昔阳县

吕梁市石楼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