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应用局: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3 09: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是党员,让我去吧。我是党员,先给我安排任务。……”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积极响应号召,选派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践行“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举起来了”,主动要求深入一线,以最美的姿态逆行而上。

  守土尽责,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凌晨四点的晋城火车站,王文华完成工作任务,顺利交班后,才放心地回家睡觉了。

  为响应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的倡议,2月4日开始,大数据应用局3名党员分批奔赴防疫一线,在晋城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引导旅客进出站,一切有条不紊。每当遇到身份证号非本地的入晋人员,他们都认真询问:从哪里出发、来晋目的、是否接触过疫区返乡人员等。所有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严把入口关,守好晋城的“大门”。

  “守土尽责,这是我们党员的职责所在。很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史立崟说道。

  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加入社区防控工作

  市直工委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市区小区(居民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大数据应用局4名党员干部率先响应:“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加入社区防控工作”。

  从2月7日起,他们分别到凤翔、凤鸣、秀水苑等社区参与联防联控。每天上午、下午都在小区门口测量人员体温、对确需出行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给社区进行清扫、消毒等。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大家劝家中长辈少出门,让居民安心在家、安全在家。

  “感觉这个岗位工作比自己原来的工作更琐碎,更需要耐心和细心,更需要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不过居民们都很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张培说。

  一定帮助企业增强信心

  2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千名干部入企”服务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要求从即日起至3月11日,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入企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协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产。  

  大数据应用局2名党员干部主动申请,立即行动,深入山西金鼎高宝钻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服务。他们一致表态:“我们一定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少说不能办、多想如何办,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我的工作,我不干谁干  

    连日来,疫情牵动全市人民的心,市委市政府综合信息门户网站“晋城在线”的信息采编人员也像战士一样冲锋疫情一线,用镜头和文字向读者传递着疫情的最新动态,做好权威、规范、及时、全面的信息发布。

  他们深入医院、车站、高速路口、社区,报道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挖掘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反映事实真相,传递温暖真情。

  “我一天去了三个地方:第二人民医院、泽州医院、凤城宾馆集中隔离区。回家以后,家人对我既有抱怨,更是担心。我告诉他们,这就是我的职责、我的工作,我不干谁干。”徐晓慧说道。

  网站全体编辑人员同样也在默默付出,他们加班加点制作“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和“讲好晋城战‘疫’故事 坚定全民抗‘疫’信心”两个专题专栏,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粉碎谣言、澄清谬误,让群众解忧安心、稳当定心。

  疫情是一场大考,大数据人给出了坚定回应:疫情防控,全面动员、全员参与,英勇挺身、冲锋一线,共同战“疫”!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