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凝聚多方力量为战“疫”助力

组建三支队伍 搭建四个平台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从今天起,我市广大网友将能够通过我市各大网络平台跟着上党梆子名家学唱戏、跟着书法家学书法、跟着工艺大师学手工……,我市部分优秀的心理咨询师也会通过网络与网友互动,探讨缓解心理压力的知识和技能;众多网友更能够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在抗“疫”生活中的日常故事,发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

  为了“架起沟通桥梁,疏通交流渠道,分享防疫生活,送上党的温暖”,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和晋城市委网信办组建了三支队伍,搭建了四个平台,以此凝聚人心和力量,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提振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为取得抗击疫情战役的全面胜利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三支队伍分别是网络文化志愿者队伍、心理疏导志愿者队伍和网络信息员队伍。网络文化志愿者队伍由我市各文艺家协会积极推荐有水平、有热情的文艺家组成,通过“文艺名家教你(说、唱、写)”等互动形式,利用各类网络平台,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滋养;心理疏导志愿者队伍由我市优秀的心理咨询师组成,将为群众和网民提供心理咨询和帮助;网络信息员队伍则来自广大网民,通过他们收集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和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示社会正能量,传播人间真善美,引导人们积极面对生活,共同防控疫情。

  四个平台是四个网络专栏,分别是名家课堂,由网络文化志愿者自行录制文艺知识课堂的小视频,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发布;心理课堂,由心理疏导志愿者录制缓解心理压力的小知识、小技巧,通过相关网络平台发布,同时加入互动,为全市人民群众和网友提供在线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抗“疫”生活,在“太行日报”等微信平台开设《抗“疫”生活》专栏,发动网络信息员队伍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日常记录。“疫”情民意,通过“晋城在线”等网站开设网上互动栏目,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建议,分享抗“疫”心得,为晋城加油鼓劲,充分表达全市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所有的内容将在市级主流媒体刊发,并通过微信、微博、贴吧、网站等平台进行广泛推广。优秀稿件还将参与最终的评奖。

  详情请关注我市各大网络平台。也诚恳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积极参与。(供稿:市网信办

  

  专题:讲好晋城战“疫”故事 坚定全民抗“疫”信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