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3 11: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1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城区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文全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大兴实干之风、强化落实之功、提升执行之力,为“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仁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春生、区政协主席晋昕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永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
  王文全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今天会上印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盯任务、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王文全强调,要提升认识高度,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迫切需要”。要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高度来领会;要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来领会;要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来领会;要从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高度来领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在城区抓实抓好。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聚焦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加自觉主动,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主动,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上更加自觉主动,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更加自觉主动,以对党的事业、对城区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区深入开展、落地见效。
  王文全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落实重点举措,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结合城区实际,认真做好城区《实施方案》列出的12个关键动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学习教育是基础,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全面系统学,在全区掀起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热潮;要深入思考学,通过理论学习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相互交流学,领导干部要讲好专题党课;要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的实际行动。要坚持调查研究是途径,着力提升工作本领。做好调研工作,要把身子沉下去,让调查研究带露珠、接地气,让“一竿子插到底”、到一线察民情解难题成为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每位领导干部重点围绕1—2个具体问题调查研究,做到调研内容重问题、调研方式能深入、调研成果可转化;要走到群众身边去,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力戒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检视问题是关键,深入进行自我革命。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摆理论学习,主动服务人民,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担当作为;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聚焦18个“是否”;要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梳理问题,明确改进的措施和责任。要坚持整改落实是目的,不断取得实际成果。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开展“8+5”专项整治;要结合城区实际,把“8+5”专项整治作为一个整体来抓,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坚持标本兼治,既出重拳“当下改”,又建制度“长久立”,边实践边总结,及时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王文全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今年这件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开局顺利、走深走实;区级领导要既担起领导责任,又努力当好标杆,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要加强巡回指导,区委将派出巡回指导组对所辖镇(办)、区直单位开展工作指导,各镇(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级分类有针对性的加强对所辖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指导。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持续引深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城区落地见效。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实现全域城市化、产业现代化、治理精细化“三大目标”,不断在办好“头等大事”、推进“八大工程”中取得新的突破,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成为干部成长砺炼的“熔炉”。要大力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好网络、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各种载体,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社会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大力选树、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要既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又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要注重实效,强化良好作风保障。要以务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多为群众着想,多谋务实之策,认认真真抓好中央和省委布置的规定动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生;要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采取实地调研、座谈走访、信箱邮箱和新媒体留言等方式,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
梁仁锁要求,城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坚定坚决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同时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骆惠宁书记、市委张志川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要把握主线抓落实。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明确导向抓落实。要把市委张志川书记在七届七次全会上提出“五个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坚持责任导向。要一体谋划抓落实。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准确把握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衔接、一体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认真领会会议要求的精神实质,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范永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区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动员部署会议安排,迅速抓好安排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向高潮;要把握核心要义,紧扣中央和省委的“8+5”专项整治整改任务,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实施,对照区委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大举措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12个关键动作,抓好自选动作的创新,瞄准突破点,力争有亮点;要注重跟踪问效,各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要确定主题教育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项目,接受既定项目,确保解决兑现;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主题教育的同时,科学安排好头等大事、深化改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稳定、环境保护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主题教育第二批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供稿:晋城城区网 敏慧)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