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晋城!2023山西唯一一家全国甲级旅游民宿!

发布时间: 2024-01-29 16:41:19 信息来源: 漫旅泽州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59家甲级、52家乙级旅游民宿名单,2023山西唯一一家甲级旅游民宿花落泽州【大阳阳阿清居·姥姥院】。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发布全国甲级、乙级旅游民宿的公告

根据《〈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等级划分〉(GB/T 41648-2022)实施工作导则》,59家旅游民宿符合全国甲级旅游民宿标准,52家旅游民宿符合全国乙级旅游民宿标准。具体名单如下:

一、甲级(59家)

二、乙级(52家)

特此公告。

文化和旅游部

2024年1月23日

阳阿清居

「阳阿清居」,位于4A级大阳古镇景区一分街菜市巷,占地6350㎡,是晋城市康养产业“百村百院”工程中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山西民宿品牌——“太行人家”民宿酒店。

这里有庭院20个,客房46间,依据各个院落的特点,布置有3人间、标准间、大床房、亲子房、家庭套房、雅致浴缸房、特色LOFT房。在这里,出门是古镇繁华闹市,进门有烟火下的安逸人间,青砖黛瓦、竹池清院,食宿、酒吧、娱乐、游玩应有尽有。

阳阿清居以古镇中的张家院落古建筑群为基础,结合传统建筑结构和现代材料改造而成的民居院落式民宿。在提升老建筑使用舒适性的同时,又保留了时代的记忆,新老碰撞,形成了空间的对话,营造了乡村庭院氛围的同时也造就了人与自然的和谐。

漫步百年深宅,恍惚间如同穿越千百年时光,屋脊瓦当、墙体照壁上那些富有吉祥寓意的砖雕、石雕、木雕,可窥昔日主人日常之温润精致。改造后的民宿,苍苔铺砖阶,古树映水月,简约中蕴含拙朴。

木系自然风的房间、精心挑选的家具、别致的吊灯、原木的桌椅、床头黄暖色的灯光……推门而入的舒适感给人如家般的温暖,让人尽数卸下平日的疲惫和烦恼,大概这就是小院存在的意义吧。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