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田在高平市调研

发挥优势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06 10:3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在高平市就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宅基地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李根田指出,高平市要在保护利用好现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加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扎实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

  李根田先后深入野川镇圪台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大野川村,河西镇苏庄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推进情况。

  李根田指出,高平市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把握发展方向,在保护利用好现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加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扎实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社区融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因地制宜探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好模式,扎实开展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五大专项行动”;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先易后难,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

  调研中,李根田还深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台湾园产业园项目。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加快推进园区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见效;经常性开展两岸交流活动,主动与台商对接沟通,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共创互利商机发挥更好的作用;以合作共建“台湾产业园”为契机,把园区打造成晋台经贸合作的金字招牌,在促进两岸经贸科技文化交流上发挥更大作用。(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