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调研阳城县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蟒河先行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04 17:0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30日,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来到蟒河镇,调研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蟒河先行区建设情况。窦三马强调:各有关部门和蟒河镇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担当、先行先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蟒河先行区建设工作中,努力打造出一个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蟒河模式。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一同调研。

  调研中,窦三马先后来到阳城县蟒河镇泥河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现场、蟒河景区迁建项目建设工地、邢西村甜蜜小镇项目基地和蟒河村羊圈沟高端民宿项目工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督促项目进度。

  窦三马对蟒河先行区建设各项目进展给予肯定。窦三马指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是蟒河镇实现乡村振兴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作为阳城的试点先行区,对蟒河镇镇村两级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镇村两级干部要坚定信心,依托有利资源,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围绕试点村,多种方式开发并进,在明晰产权的基础上,利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资金和政策,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窦三马强调,开展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对于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农业产业功能,提升农业经济活力与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蟒河镇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住试点机遇,彰显当地特色。要坚持基础先行,以农村“三大革命”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保障。要着力培育龙头产业,提升农林,挖掘文化,落脚于民居、民俗、养老、休闲,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要高标准规划,邀请国内一流专家学者,理清发展思路,完成方向设计,明确发展定位,依托当地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挖掘提炼蟒河镇独特的自然气候、地形地貌、产业优势、民俗民风等资源要素,准确定位发展模式,创造性地打造具有蟒河特色的康养小镇,真正突出区域特色。要抓好要素集聚,把资金、项目、财政投入等发展要素向试点村下沉集聚,激发乡村发展新动力,闯出一个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将蟒河镇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镇、示范镇。

  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了调研活动。(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