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史小林出席“商者归故里 实业报家乡”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8 11: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5日下午,阳城县召开“商者归故里 实业报家乡”主题座谈会,邀请从阳城走出去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回故乡,共同为家乡的发展把脉会诊、献计献策。县委书记窦三马,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霍国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李文珍出席会议。

  窦三马说,阳城为在外工作人员铺设了一条暖心回家路。这份暖心,源于家乡又多了很多靓丽风景。1040处古堡古庙古民居,越来越多地得到保护和开发。1200平方公里的南太行风光,逐渐走出深闺被人识。50多家农场农庄、1600多户农家乐敞开大门,接待四海宾朋。国家5A、4A、3A级景区达到8家。中国农业公园和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正在建设。美丽风景正变身美丽经济,绿水青山正变成金山银山。这份暖心,源于家乡又写下很多精彩故事。凤凰古城的复兴全面启动;11个乡镇8万户居民21家企业用上了清洁能源;一城七镇已有3.5万户居民实现了温馨取暖;“引沁入阳”的安全饮水梦工程过半;出县的18条道路14条被打开;智慧阳城、数据阳城也在加紧建设。“六大圆梦计划”一天天照进现实。这份暖心,源于阳城又增添很多显赫名气。举办了四届国际徒步大会、三届农业嘉年华和一届国际陶瓷博览会。仅2018年,央视就18次关注阳城发展、讲述阳城故事。最近推出的国内首部大型古堡实景剧《古堡!古堡!》,用六十分钟还你一个明清古堡梦。

  窦三马说,获知大家成就,倍感心安,家乡为你们铺设了一条安心兴业路。现在的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机遇多、空间大、前景好,对于企业家来说,恰逢其时,正当其势,是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阳城机遇”。这个机遇,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一张蓝图抓到底带来的好机遇,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带来的好机遇,是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带来的好机遇,是探索乡村振兴阳城路径带来的好机遇,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带来的好机遇。机会总是青睐有胆有识之士。大家有这样眼光和魄力,一定会及时抓住千载难逢的“阳城机遇”。

  窦三马说,期盼大家归乡,尤为心切,家乡为你们铺设了一条顺心办事路。阳城会把在外企业家当成荣归故里的“家里人”、功成名就的“座上宾”,用“厚爱十分”之礼待之,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除了中央省市的政策照章执行外,还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22条、支持蟒河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19条,条条都是“真金白银”,将帮助民营企业跨越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三座大山”。此外,还将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举措,把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事业干起来。实行四大班子成员包联民营企业,机关干部入企服务,部门单位包联项目,面对面联系企业,心贴心服务企业。持续加大“最多跑一次”“无审批承诺制”“降税减费”等改革,即将实现“一个印章管审批”,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史小林介绍了阳城县的重点项目情况。史小林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见新见绿”为根本遵循,以“率先发展、走在前列”为基本要求,持续实施“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战略,全力推进“4+1”高质量转型发展,阳城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升、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2018年,阳城县GDP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全市前列。今年一季度又实现了“开门红”,阳城县GDP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6%,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新动能加速形成。今天的阳城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投资阳城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借助市场的驱动力、政府的推动力、文化的亲和力和乡情的凝聚力,带着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团队,带着回报家乡的热情,融入到阳城发展中来,把在外阳城企业家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市场优势、信息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座谈会上,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霍国庆,山西融聚远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太原阳城商会会长赵保龙,上海高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庆红,广东环宇茂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江业,山西恒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张兵等阳城籍企业家纷纷发言,畅谈回家感受,分享创业创新历程,献计阳城发展大局;上海米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大津酿酒有限公司、智慧城乡生态供应链(广东)有限公司、北京晋源天德商贸有限公司、山西恒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阳城本土企业签订了企业合作协议。(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