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恳谈会成果丰硕

共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123.39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5-13 16: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2日下午,新时代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恳谈会在司徒小镇3号馆召开

    5月12日下午,新时代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山西(晋城)经贸交流恳谈会在司徒小镇3号馆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客商成功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123.39亿元,其中我市签约项目24个。
    副省长王成、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台湾工商建研会资深理事王镇皇、市长刘锋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主持恳谈会。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作全省推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副市长冯志亮出席恳谈会,副市长武健鹏代表我市进行专题推介。
    此次恳谈会作为第四届(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传承炎帝精神,推进两岸经贸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未来、深度交流,不断拓展新时代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王成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山西省厚重的历史文化、山西实现转型发展的决心和动力,以及山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越的创业创新平台。热情邀请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和商界精英来山西投资兴业,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刘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一年一度的“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系列活动,搭建起了密切两岸交流合作、增进文化认同的桥梁和纽带。晋城是“宜居之城”、“煤铁之乡”、“开放之城”,进入新时代,晋城正在围绕建设“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发展的机遇更加凸显、态势更加强劲、前景更加广阔,正是投资创业的最佳时机。衷心希望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与各位企业家深入交流合作,携手共创辉煌。希望更多的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关注晋城、走进晋城、投资晋城,我们将全力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为大家来晋城投资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分别就我省投资环境、智能制造产业、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产业以及文旅康养产业进行了专题推介。晋城市政府和高平市政府分别对晋城和高平市重点招商产业进行了推介。太原市台企协负责人、晋城富士康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恳谈会,全省共有3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23.39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煤层气等产业。其中,6个项目与台资企业签约,为我省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项目支撑。
    恳谈会还进行了4项专题活动,分别是晋城市光机电产业、旅游产业、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和海外侨胞经贸座谈会。会上,外来企业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并为推动双方经贸合作积极建言献策。(撰稿:程立胜)

共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123.39亿元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