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大产业发展路径和政策思路研究在京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9-01-28 11: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6日,《晋城市五大产业发展路径和政策思路研究》在京顺利通过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标志着我市“3+5”政策体系推进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2018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发改委牵头全面推进《晋城市五大产业发展路径和政策思路研究》,并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共同组成课题研究组,注重实践调研、经验借鉴、专家咨询和集中研讨,站在国际和全国相关产业发展的维度、高度和角度,对晋城市五大产业进行谋划布局、顶层设计和政策突破。

  在评审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晋城市五大产业发展路径和政策思路研究》围绕高质量产业转型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时代背景,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国家战略、晋城特色,明确提出了务实的发展目标、实施路径、政策措施,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特别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提出了建设三基地一中心国家煤层气产业示范区、123456冶铸业发展路径、做强提升煤机电和光机电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太行山国家公园城市、实施服务业三大引擎等新理念新思路,对晋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全国资源型经济转型和区域发展也具有极强的开拓性,同意课题进行结题。

  张利锋在讲话中,对课题组和评审专家为我市五大产业发展研究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晋城市五大产业发展路径和政策思路研究》体现了国家级的研究水平,是晋城产业发展研究的新高度,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也符合晋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3+5”政策体系战略构架。他希望,课题组要研究、吸收评审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在制定和完善相关实施意见中进一步突出政策的引领作用和可操作性,确保装备制造、煤层气、冶铸、现代服务业和全域旅游五大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在推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出引领和支撑的作用。(供稿: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