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建成区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6-06 17:40: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尊敬的市民朋友:

  为有效降低鼠、蚊、蝇、蟑螂密度,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市爱卫会决定在我市建成区内集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活动,为保障此次消杀活动顺利开展,特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病媒生物消杀范围   

  我市建成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单位、社区等公共场所。   

  二、病媒生物消杀时间   

  2018年6月8日—17日,如遇阴雨天时间顺延。   

  三、病媒生物消杀方式   

  灭鼠:毒饵法,鼠药布置在毒饵盒内,特殊区域用粘鼠板(如学校、食品加工间)。  
 
  灭蝇、灭蚊:喷洒法;   

  灭蟑螂:喷洒法和毒饵法。   

  四、注意事项   

  1.消除四害孳生环境,做到“三清”,即清除垃圾、杂物,清除污水、积水,清除四害痕迹。 
  
  2.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投药期间安全宣传和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制定集中消杀安全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学校和幼托机构要加强消杀安全防范,防止消杀药物中毒发生。

  3.消杀期间,请广大商户、居民将食物、蔬菜、瓜果、活鱼等撤离或封盖处理,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设施设备,远离喷洒场所,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要管好儿童及宠物,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一旦误食,应立即送就近医院救治。如误食鼠药可用维生素K1解毒,皮肤接触后应及时用肥皂水清洗。

  4.请各单位、各住宅小区等在防治工作中,必须在省爱卫办备案的专业公司购买安全的灭鼠剂等消杀药械,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经营、销售和使用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消杀药械。

  5.请爱护消杀设施设备,不要破坏或带回家另作他用。

  6.施药期间,请不要在草坪蹲坐、躺卧,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

  在此期间,部分通风较差区域可能出现药水气味,但并无影响。因病媒生物消杀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确保施药安全。

晋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8年6月4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