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存环境 拥抱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 2017-12-22 09:01: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何重要意义

    环境卫生是社会精神文明面貌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精神面貌的具体表现,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环境,开展经常性、群众性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低碳意识,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一根烟头、一片纸屑、一口痰抓起,从垃圾箱、乱堆乱放入手,彻底的狠抓并落实的实处,进一步加大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

    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意义

    城乡环卫一体化是将城市和农村的环卫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安排,科学有序地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工作,彻底解决农村环卫事业发展滞后、“垃圾围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实现村容整洁的有效手段,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城乡统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它能从根本上治理农村脏乱差的现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消灭四害的具体做法都包括哪些内容?

    一是改变环境,自然降低“四害”密度。二是进行投药消杀,主动降低“四害”密度。三是用工具(包括夹子,电猫等)消灭鼠类。

    农村改厕的目的和意义?

    农村改厕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破旧俗、树新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造福子孙的卫生革命,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主要好处是:改厕管粪是预防肠道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主要措施。改厕管粪能增加肥源,提高肥效,促进农业生产高产稳产。卫生厕所是小康生活不可缺少的卫生设施,是文明程度的标志,更是进化农村环境,服务农村经济的重要措施。(供稿:晋城市城乡环境卫生协调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