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爱国卫生运动 创建美好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 2017-12-22 08:59: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爱国卫生运动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一是坚持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方向;

    二是坚持把握除害防病作为爱国卫生工作的中心任务;

    三是坚持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分类指导的工作方针;

    四是坚持以健康教育为先导,以卫生基础建设为重点,以强化管理手段为主要措施的工作思路;

    五四坚持量力而行,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

    爱国卫生运动的核心是什么?

    动员群众自觉起来,运用医学知识同步卫生的环境、不卫生的行为作斗争,创造出整洁、清新、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爱国卫生运动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根本任务是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消除维护人民群众的不良因素,切断疾病的传播途径,提高社会成员的公共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28字方针是什么?

    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分类指导。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意义和作用

    一、创建卫生城市,通过在环境卫生领域的整治革新,推进人们的思想观念、行为习惯的不断转变,进而提高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提高生活质量。

    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将会优化我市的投资环境。

    三、创建卫生城市是陶冶广大市民道德情操的有效载体。

    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将大大改善我市的人居环境。

    健康城市的概念

    健康城市是指从城市规划、建设到管理各个方面都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保障广大市民健康生活和工作,成为人类社会发展所必需的健康人群、健康环境和健康社会有机结合的发展整体。(供稿:晋城市城乡环境卫生协调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